您现在的位置:支撑系统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副标题:

    对新材料成分、性能及其组织结构的分析检测,是现代材料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一个开放共享的高水准科学仪器平台的建设,既为基础与应用科学研究提供支撑、也为社会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服务。则是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技术支撑中心一直努力的工作方向。 
 
    本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目前,工作范围覆盖了测试服务、先进设备研发、网络管理等多个方面。其中,测试服务由测试中心来完成,主要包含公共平台的规划建设、技术支撑队伍培养、院修购计划实施、大型仪器操作培训、日常测试运行管理,测试与技术咨询服务等。先进设备研发中心包含先进光谱研发联合实验室及中科院海西院-安捷伦稀土分析共建实验室。网络信息中心包括信息化建设规划、网络设施的建设、电子图书期刊资源的管理、主页/公众号维护和管理及测试测试预约系统管理。
 
    近年来,本中心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改善科研条件专项(修购)、福建省重大专项及厦门市科技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多项经费支持。至2023年已购入设备60余台,资产总额约5500万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科研服务能力。针对社会需求,基于本中心测试部门成立的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厦门检验检测中心已于2015年5月11日成立,并通过国家认监委审核,获得国家级CMA资质认证资格(证书编号:160014163900),可面向全社会提供更好的测试服务。  

    负 责 人: 宋立军 

    地  址: 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A区1号楼2层
 
    邮  编:361021 

    电话/传真: 0592-3576033
 
    电子邮件:
sljfjirsm.ac.cn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