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
微信公众号
问卷调查
意见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支撑系统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厦门稀土材料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副标题:

时间:2019-01-29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年1月3至4日,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评审计划(国认实函[2018]59号)第303号,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专家一行3人于对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厦门稀土材料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中心有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工作报告,对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符合性审查,并对中心提交的资质认定扩项申请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现场试验。评审组还对中心的管理层和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和技术能力与资格的确认。评审组认为中心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均能满足检测工作要求,新修订的管理体系文件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正常,管理评审、内部审核均按计划进行,影响检测结果质量的诸因素均处于受控状态,具备承担第三方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工作的能力。一致同意中心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本次中心申请扩项的21个项目/参数,涵盖了从水体、土壤到固废、岩石等各种环境中的金属(含稀土),非金属离子及半导体、化妆品等材料成分分析与检测。包括了等离子体质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辉光放电质谱仪,纳米粒度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等一大批新引入设备被纳入体系。本次扩项在面向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是我所争取科研项目的有力支撑。

 

扩项评审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