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
微信公众号
问卷调查
意见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支撑系统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海西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稀土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

副标题:

时间:2017-05-12   来源:海西院合作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9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和福建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厦门市科技局主办的“2017年中科院稀土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在厦门举行。海西研究院洪茂椿院士、副所长兰国政、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参加了推介座谈会。

 
  海西育成中心是本次推介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为了做好项目对接,前期组织海西研究院科研团队与省科技厅、中科院STS福建中心共同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金属所、长春应化所等中科院兄弟院所及厦门钨业、青拓集团等企业深入调研,促成了合作意向。

 
  推介会上,海西研究院与企业对接的5个产研合作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分别是海西研究院和厦门钨业合作的“变频空调用稀土永磁材料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海西研究院和长汀金龙稀土合作的“伺服电机用异形磁钢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厦门稀土所、中科院金属所和青拓集团合作的“稀土在不锈钢中的应用”项目;厦门稀土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龙岩市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高岭土稀土资源的高效提取”项目;厦门稀土所和长汀金龙稀土合作的“高价值稀土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此外,朱浩淼研究员代表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所进行技术成果推介,发布了“新型离子型稀土分离工艺”、“高纯稀土粉体工业制备”、“稀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新型萃取剂”等12项稀土领域科技成果,得到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本次中科院专场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福建省企业与中科院兄弟院所,以及海西研究院与中科院兄弟院所的交流合作;通过海西研究院与兄弟院所合作,将进一步发挥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的牵引作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并为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进一步集聚中科院成果转化,服务福建产业升级奠定基础。

 

对接项目签约

 

 

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所成果推介

 

    相关链接:

 
  [新华网]中科院稀土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http://www.fj.xinhuanet.com/jiceng/2017-05/10/c_1120949822.htm

 
  [东南网]中科院稀土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http://xm.fjsen.com/2017-05/09/content_19494405.htm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