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
微信公众号
问卷调查
意见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支撑系统 > 中心动态 > 中心公告
中心公告

关于做好测试服务中的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20-02-11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10日起各课题组职工、学生将陆续返回岗位。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为进一步做好节后防疫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物构所关于进一步明确职工返岗上班有关要求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等文件,结合中心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避免病源传播

 
    1、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工作暂停对所外人员开放。

 
    2、各课题组师生要继续按照《补充通知》的要求,做好居家观察、隔离等措施后,报告联系人和部门负责人,方可返岗上班以及进入中心测试实验室区域。

 
    3、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急促症状的师生,必须及时报告联系人和部门负责人,不得进入中心测试实验室相关区域。

 
    二、加强实验室卫生管控

 
    1、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实验室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其它时间实验室关闭。

 
    2、进入中心实验室之前应先洗手,在实验室区域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3、进出实验室不要用手直接触碰门把手。

 
    4、建议自备签字笔进行实验记录,离开中心实验室时勿将个人物品(包括自带的签字笔)留在实验室内。

 
    三、送样测试管理

 
    1、自主开放测试服务暂时停止。现阶段对所内仅接受有限的送样。外来送样请采用邮寄方式,邮寄前请与相关仪器管理人员联系。

 
    2、因文章审稿补数据等极其特殊的需求,请课题组长将具体的测试项目与文章审稿信息等发送至中心主任邮箱或直接通过微信、QQ联络。

 
    3、因人员配备、液氮配送等尚存在问题,具体测试项目的送样时间待通知。

 
    4、疫情防控期间,中心指定1号楼2层货梯出口处为临时送样区,送样人应按要求做好样品标识和检测需求登记,并电话联系中心仪器管理人员开展测试工作。禁止直接送样至中心办公室,避免送样人与中心测试人员的接触交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1日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