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功能材料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以人为本,将以国际视野和创新的科研模式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生。

    研究动力将来自对材料科学未知领域的探索,材料科学关键难题的解答以及国计民生急需技术的研发。

    课题组以光电功能材料开发为核心,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科学技术外延及内涵的拓展研究。将开发具有原创性的新一代高性能有机半导体材料等的基础研究与推动其商业化的应用研究结合起来。从降低能耗、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以及研发智能材料等方面来解决可持续发展中的能源问题并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

    组织上以中国科学院为依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围绕材料与能源相关领域,依靠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打造世界知名的新型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研究科研团队。

    实验室团队成员背景涵盖有机合成、凝聚态物理,材料表征、理论计算、器件制备、系统集成等,形成跨学科、领域交叉的良好协作团队。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