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核安材料及稀土二次循环再利用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成立于2013年,以稀土、稀有-稀贵金属以及核能相关战略金属二次资源的高效清洁回收再利用为科研主线,新型CHON-系绿色高效萃取剂为研究基础方向,涵盖稀土功能材料,核安领域稀土特种材料,乏燃料后处理等等。

 
    在对外合作上,本课题组与日本九州大学、原子力机构,台湾工研院、台北科技大学等知名科研机构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并开展联合科研,且于2014年建立海西地区规模最大的稀土二次资源回收再利用联合科研及产业化示范平台。在企业合作上,本课题组与中广核、厦钨稀土集团、三达膜(厦门)等国内知名企业签署技术转移转化合作协议,并获得企业方的好评。

 
    实验室团队成员背景涵盖稀土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材料化学等等相关领域,希望绝热材料、热障材料的开发、吸波材料、稀土纳米氧化物的开发、稀土合金、金属(稀土)靶材、表面防腐领域的研发、高纯金属、磁制伸缩材料的开发、镧锕分离、乏燃料后处理等相关领域海内外有志之士加入本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