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介绍 > 发展目标

发展目标

    一、总体目标 

    建立职责明晰、评价科学、开放有序、管理规范的现代研究所制度,形成有效推进稀土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机制,以资产、人才、技术为纽带,实现所属各类研发单元的有机结合。形成以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储能材料、催化材料、功能助剂以及清洁生产与环境修复技术为主线的科技布局,建立若干技术与工程示范基地,完成若干项综合技术示范与应用项目。 

    二、近期目标(2015~2017年) 

    至2017年底,完成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筹建任务,根据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边招人、边建设、边科研、边转化”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完成基础设施、各类科研设备安装调试和平台建设任务,建成布局合理、设施一流、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稀土产业现代化科研园区。 

    至2020年,争取2-3个领域的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共建5个工程化研发、中间试验示范和产业化基地,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50个以上企业,孵化重大科技成果3项以上,培育5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为社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200人以上。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累计为社会新增销售额60亿元以上,新增利税1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三、远景目标 

    经过2017-2022年的努力,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卓越的高水平科研队伍;运行管理体系先进高效,产生的稀土产业基础性战略性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同;产生的先进技术及科技成果被广泛接受与应用;培养的专门人才得到社会广泛欢迎与认同;成为紧密围绕国家与区域稀土产业战略需求、在国际稀土领域有相当影响、基础研究前沿探索与应用技术研发并举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成为我国南方的稀土材料研发中心。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