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医学材料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致力于开展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性研究,立足于设计与合成功能性稀土生物纳米材料,研究其与细胞、组织、活体等不同层次生命体系的相互作用机制,同时开发各类疾病体外高灵敏检测技术,为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法,并推动相关技术的产业化。

  目前,课题组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面上、青年)项目、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专项、厦门市重大科技专项等。

  另外,课题组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以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海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临床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科学研究的应用提供了广阔平台。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