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锂/氟化碳电池是目前理论能量密度最高的商业化锂原电池,作为电化学能源在国防和民用关键领域有重大应用前景。其中氟化碳材料作为关键材料是当前国内外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氟化碳材料性质是锂/氟化碳性能的关键影响因素。发展具有高比能量和高比功率性质的氟化碳材料以及相应匹配的电解液体系,在国防和生物医学等各个不同的领域都有极大的价值。

 
    本课题组成立于2021年1月,目前有副研究员2名,高级工程师1名,致力于高性能氟化碳材料及锂/氟化碳器件的研究,以先进的光谱测试技术为基础,通过对氟化碳材料和电解液体系进行深入的光谱学研究,分析电极电解液材料的构效关系。在此基础上,结合材料结构设计和制备工艺优化,发展能量型和功率型锂/氟化碳电池体系。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