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综合管理办公室是厦门稀土中心的综合办事、党群建设、园区建设的综合性办事机构。 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日常行政事务管理与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保障和督促中心领导决策、专业委员会会议精神的落实、执行;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文件的起草和政务公文处理等机要工作; 负责综合性活动和会议的对外联络、接待、筹备等组织管理工作;协办各部门的专业对口会议和接待工作; 负责与上级部门机要通讯和政务信息的联络工作。
 
    2.负责党建日常工作,包括党员思想教育、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纪检监察、统战工作、群团组织建设等党务工作; 负责分工会日常工作,包括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关怀、开展合理化建议、组织职工文体活动;承担分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及会员档案管理;协助上级工会和人事教育办公室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慰问工作。
 
    3.负责创新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对外信息宣传等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和实施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网站媒体信息宣传等工作;负责OA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建设工作。
 
    4.负责综合档案管理、基建档案和综合统计年报工作;负责厦门稀土中心及中心领导的印鉴管理工作; 负责公用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管理,保障中心领导及科研、行政的公务用车。
 
    5.负责园区建设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的立项、报批等前期工作,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委托、招标工作,现场施工管理工作,竣工验收组织工作,竣工工程的保修工作;负责各类房屋、建筑物的修缮改造项目及日常维护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室外工程与绿化的规划、实施;负责工程结算工作。
 
    6.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监督有关物业委托事项的服务质量;负责食堂管理工作,监督有关食堂委托事项的服务质量;负责园区治安管理,负责行政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的安全;负责公有房产管理,负责办公设备和家具的采购、入库和清查;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财务办公室是厦门稀土中心财务监督管理部门,负责财务管理工作及日常资金的收支、核算工作,掌握资金状态,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和各项财务制度,制定本中心的财务管理制度,对中心的经济活动进行会计核算、监督和报告,当好领导经济决策的参谋;负责编制预算、决算和财务收支计划,科学配置资金;
 
    2.负责科研项目经费核算,按经费预算计划和管理办法控制监督经费开支;负责按照国家税收政策执行,按时申报,及时纳税;
 
    3.负责监督各类资产的使用与完整;配合有关审计工作,抵制弄虚作假、违法乱纪、贪污盗窃等一切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4.负责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及信息统计;负责厦门稀土中心独资公司的财务核算;负责基建项目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负责工会经费的会计核算;负责财务文书、会计账册、凭证档案的整理、归档管理;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