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厦门理工学院连水养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9-05-16   来源:高鹏课题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厦门稀土所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LAFM和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理工学院光电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连水养教授于5月15日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并作了题为《高效率单晶硅太阳电池(HIT,PERC)技术研究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连教授介绍了异质接面太阳电池(HIT)和射极钝化背电池(PERC)的技术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材料制备技术、材料特性分析、太阳电池组件设计、实验生产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后,连教授还与稀土所师生在如何自主掌握太阳电池关键技术,提高组件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及差异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连水养,从事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研究。2007年在台湾明道大学担任助理教授期间,组建薄膜太阳电池实验室。2012年起至大叶大学材料系担任特聘教授兼研发长行政工作。现受聘于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建立完整半导体及太阳电池制程工艺设备及技术为主要工作,目前实验室从事高效率单晶硅太阳电池技术开发,未来三年工作目标为开发出具可量产性24%转换效率的高效率太阳电池工艺技术,完成技术转移到产业界生产。至今共发表78篇SCI论文,担任台湾“科技部”研究项目负责人26项,共同负责人12项,产学横向计划20项。在太阳电池工艺实务经验上与多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公司合作开发高效率太阳能电池,已发表具转换效率22.5%的单晶硅太阳电池及12.3%的非晶硅微晶硅选层薄膜太阳电池,成果在学术及产业界具有领先地位。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