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李祯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7-16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7月16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和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李祯教授来所访问,并作了题为“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李教授着重介绍了以容忍因子为依据进行材料设计,获得稳定性增强的甲脒铯复合钙钛矿材料;异质离子(如Li+, Na+)在钙钛矿电池中的迁移行为,及其对太阳能电池性能、迟滞和稳定性的影响。报告后,李教授还与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师生在器件光学模拟设计、大面积制备有机太阳电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祯,博士,教授。2004-2013年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NREL) 从事博士后研究。到西北工业大学任教。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纳米材料与光电器件的开发及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已在Nat. Re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Adv.Mater, ACS Nano, 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论文70余篇,其中7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被引用3700余次,H因子31。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