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王锋副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7-13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7月13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锋副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Combatting concentration quenching in lanthanide-doped upconversion nanopartic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上转换纳米晶的制备工艺以及结构与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等研究工作,分享了在科研生活中的宝贵经验。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厦门稀土材料所相关科研人员与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王锋,2001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王民权教授和樊先平教授的指导下开展镧系掺杂氟化物发光纳米晶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博士毕业后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刘小钢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实现了高质量上转换纳米晶的可控合成及光谱性质的精细调控;2012年9月加入香港城市大学。王锋博士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新型微纳结构发光材料的制备、机理及其在生物和光子学领域的应用,至今在Nature, 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Chem. Soc.Rev.,Angew. Chem. Ed., J.Am.Chem.Soc., 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他引一万余次(Google Scholar)。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