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广军副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1-24   来源:稀土所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1月23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广军副教授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作了题为“How Methylammonium Cations and Chlorine Dopants Heal Defects in Lead Iodide Perovskites”的学术报告。

会上,南广军副教授介绍了利用含时密度泛函理论模拟的钙钛矿型太阳电池。其模拟结果表明,在钙钛矿型材料中铅与碘元素的缺失导致的影响可以通过缺陷周围铵阳离子的旋转或化学成分的微小变化抵消。相关研究可以对相关实验现象作出理论解释,为设计高性能钙钛矿型电池提供理论帮助。会后,他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今后与稀土所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广军副教授现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从事利用理论模拟方法计算材料载流子迁移率、研究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电荷传输等。

 

南广军副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