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四川大学卢灿辉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所

副标题:

时间:2017-07-03   来源:稀土所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6月30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邀请,四川大学卢灿辉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基于纳米纤维素和碳材料的高性能功能性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

会上,卢灿辉教授介绍了针对纳米纤维素的宏量、高效、便捷、低能耗、低成本、低降解率制备新技术和新工艺研发的热点和难点,采用自主设计研制的多级剪切装置,同时实现纤维素和多种碳材料(膨胀石墨、氧化石墨和炭黑等)的机械剥离、分散、复合,并采用独特的组合/组装策略,制备高强度、高模量、高导电和电磁屏蔽的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开发其在超强薄膜、高通量/高选择性水处理膜材料、高灵敏性应变应力传感器、气凝胶等方面的应用。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所长卢灿忠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并与卢灿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灿辉,工学博士,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资源与环境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省轮胎翻新与利用协会副会长。卢灿辉教授主要从事聚合物共混与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石墨烯基纳米薄膜及器件、难再生废弃高分子材料高效高值回收利用加工集成化关键新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2010年以来在相关领域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5篇,已有15项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曾荣获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