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马晓鹏博士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7-05-03   来源:稀土所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4月22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马晓鹏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双模态激发荧光成像FMT-XCT (Fluorescence Molecular Tomography – X-ray Computed Tomography)与光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马博士围绕医学影像多模态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介绍了其在利用医学影像多模态系统实时监测体内环境等研究工作。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厦门稀土材料所筹建组组长、研究员卢灿忠及相关科研人员与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马晓鹏,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后。2011年底至2016年6月在慕尼黑的Helmholtz Zentrum Muenchen(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攻读博士(慕尼黑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医学影像方向。之后在慕尼黑工业大学附属右岸医院做博士后研究,从事多模态系统的研究工作。参与多项国内与国际重大项目的研究(国家973项目以及欧洲第七框架计划)。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