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何邕博士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6-08-16   来源:稀土所科技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年8月15日,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何邕博士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并做题为“纳米线器件在检测易挥发有机物肺癌标志物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厦门稀土所筹建组组长卢灿忠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邕博士重点介绍了氧化锌纳米线器件对肺癌标志物壬醛的检测应用研究,利用其吸附在纳米线表面导致的电阻变化产生电信号进行检测,从而确定呼吸气体中的壬醛化合物是否超标,以便初步筛选癌症患者。由于此研究系统采用了浓缩呼出气体中的有效标志物的方法,可加大壬醛标志物的浓度,更利于检测,使得该研究在临床检测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会上,厦门稀土所科研人员与何邕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何邕博士现任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助理教授一职,研究方向为“通过有机无机复合纳米线场效应晶体管进行微量气体分子识别”,现已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获批专利3项。

 

 

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