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演练

副标题:

时间:2022-11-25   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厦门稀土中心职工、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遇到突发火灾应对能力,11月25日,厦门稀土中心结合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联合厦门北站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计240人次参加。 

  安全教育讲座前,厦门稀土中心主任卢灿忠感谢厦门北站消防救援站对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疏散程序,提高自救逃生能力,确保科研生产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厦门北站消防中队赵班长为厦门稀土中心师生从消防基础知识、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厦门北站消防中队赵班长为厦门稀土中心师生从消防基础知识、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
 
 
 
 
    在消防疏散演练中,全体厦门稀土中心师生演练了快速疏散,火警出警,伤员救治,灭火实战等项目。在消防疏散演练中,全体厦门稀土中心师生演练了快速疏散,火警出警,伤员救治,灭火实战等项目。
    通过此次实际演练,厦门稀土中心师生在体验中掌握,在实践中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