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副标题:

时间:2022-01-27   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4日,海西院稀土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卢灿忠带领科技办、综合办、产业办、人力办及园区物业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园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B区综合工程楼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入驻孵化企业确保所使用楼层区域安全通道通畅,不得在过道及电梯前室等公共区域堆放待转运货物或其它杂物,加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检查与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按要求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完善安全管理体系。鉴于B区人员相对密集且流动人员相对较多,检查组特别强调相关入驻企业要加强人员管理,采取相应防疫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随后在1月25日对A区科研实验楼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各课题组加强新入所人员的安全培训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及时更换已到使用年限的易燃易爆炸气体泄漏报警装置,针对各自课题组研究方向及实验特点科学制定实验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各课题组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确保全所师生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