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2020年年会暨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0-12-23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4-16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2020年会暨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厦门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分会会长单位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承办。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有研科技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院长卢灿忠及光功能材料分会会员企业代表及从事稀土光功能材料研发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10位业内专家就激光荧光粉、全光谱LED荧光粉、稀土激光晶体、生物医用稀土发光材料、稀土长余辉材料、稀土光转膜、稀土闪烁材料、OLED和mini LED等多个领域做了精彩报告,内容紧扣产业发展和技术前沿,深受与会代表好评。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稀土光功能材料应用需求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于光功能材料领域前沿科技和产业方向的发展前景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聚了稀土光功能材料领域产学研用各界通过创新驱动未来产业发展的共识,将持续为十四五期间稀土光功能材料技术与产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杨文浩秘书长致辞

  

有研科技集团黄小卫院士致辞

  

有研稀土副总经理刘荣辉教授主持会议

  

参会领导及专家

  

专家报告现场

  

会议交流研讨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