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海归看厦门创新研讨会”在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成功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0-12-10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8日,由厦门稀土所与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海归看厦门创新研讨会”在厦门稀土所成功召开。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王焱、副会长曹敏杰、秘书长何杰、二级调研员吴昊,厦门稀土所副所长张云,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江保其,以及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厦门稀土所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前,王焱会长等人分别参观了厦门稀土所、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成果展厅,听取了厦门稀土所的成果转化创新发展模式及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产才融合”创新运营理念的相关介绍,他们对厦门稀土所和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模式表示认同和赞赏。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各方应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等论点展开热烈讨论。

  张云强调,厦门稀土所机制体制灵活,在国际院校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厦门稀土所愿联合市欧美同学会一道,为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助力。

  特伦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新创业委员会主任人选邱凤才博士认为,厦门稀土所以龙头企业的技术需求为切入点,通过“项目+人才”模式柔性引进企业专家带领其团队及产业项目落地厦门稀土所,持续吸引高水平的研究人员队伍为稀土所科研实力提供保障,高层次企业人才为科技项目落地孵化提供有力支撑,是院地院企合作模式的成功探索,海辰科技作为“项目+人才”模式的典型案例,值得欧美同学会借鉴学习。

  王焱在最后总结中表示,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应发挥智库作用和海外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海外人才落地厦门,将厦门稀土所和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的创新机制体制作为典型案例着手,携手中科院大院大所,吸引国内外龙头企业落地厦门,实现产才创新融合,促进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发展。

  据悉,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整合国际先进技术、人才、项目资源,在金砖五国及观察员国的合作上具备一定的合作基础,中心的“产才融合”发展理念切合欧美同学会的发展主题,持续引进人才助力厦门产业发展。

  

研讨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