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与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副标题:

时间:2020-06-20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9日下午,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与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厦门市火炬招商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爱钦,厦门稀土所筹建组副组长张云,研究员孙丹,海辰新能源总经理王鹏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云、刘爱钦、王鹏程分别致辞。张云首先对火炬招商中心、海辰新能源一行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厦门稀土所一直积极拓展合作机制,通过“项目+人才”模式,引进企业专家等各类人才及产业项目,实现院企深层次互利合作共赢。厦门稀土所与海辰新能源一直以来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上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本次签约,将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突破,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刘爱钦对双方此次合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她表示,厦门稀土所的人才引进和产业化模式机制灵活,海辰在锂电池行业具有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技术提升和成果转化。

  王鹏程表示,海辰新能源作为一家专注锂离子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目标在实现核心产品从应用、材料设计到工艺设备开发的全方位的全球专利布局,此次与厦门稀土所的合作,将大大提升海辰新能源在产品轻量化、安全性能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海辰新能源总注册资本2亿元,是海辰集团在厦门设立的磷酸铁锂电池研发生产总部,拥有自主开发的材料与工艺体系,在火炬高新区设立3条磷酸铁锂电池产线,项目总投资约为43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

 

签约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