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云研究员被授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副标题:

时间:2020-12-01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5日,福建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张云研究员被授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抗疫期间,张云研究员带领研发团队日以夜继进行科研攻关,研发团队在2月逆行武汉进行临床试验,最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稀土纳米荧光免疫层析法),并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03400776)。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稀土纳米荧光免疫层析法)已经通过俄罗斯GOST、欧盟CE、巴西ANVISA等多个国家认证。产品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研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