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稀土学会稀土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0-10-23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10月20日,中国稀土学会稀土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赣州锦江国际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牛京考主持。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李春龙、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以及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牛京考秘书长首先向与会来宾介绍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的成立情况。稀土是我国的重要战略资源,稀土生物医学作为稀土应用领域的新兴力量,具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是中国稀土学会成立的第19个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旨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升科研能力、推动学术交流,促进稀土生物医学领域的持续发展。

  随后,李春龙理事长为洪茂椿院士颁发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聘书;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卢灿忠研究员、陈学元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必翔教授等副主委代表颁发副主任委员聘书;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张云研究员颁发秘书长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为主任委员洪茂椿院士颁发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为副主任委员卢灿忠研究员颁发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为副主任委员陈学元研究员颁发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为副主任委员张必翔教授颁发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为秘书长张云研究员颁发聘书

  

  李春龙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稀土作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开发稀土高值利用是稀土产业发展的关键。稀土生物医学的不断发展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中国稀土学会将持续为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专家学者们搭建共谋稀土产业发展大计的沟通交流平台。

  

李春龙理事长发表讲话

 

  洪茂椿院士代表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致辞。他表示,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的成立是响应国家稀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将在中国稀土学会的统一领导下,为稀土生物、医学、环保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系统整合相关研究力量,提升我国稀土生物医学整体研究水平。

  

主任委员洪茂椿院士发表讲话

  

稀土生物医学专委会专家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