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职工在第十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中获奖

副标题:

时间:2019-11-28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供稿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16-19日,2019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会议评选出第十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并颁奖。来自厦门稀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职工龚立杰凭借显微摄影作品“寂寞嫦娥舒广袖”荣获比赛三等奖。    

  显微摄影作品“寂寞嫦娥舒广袖”,使用厦门稀土所扫描电子显微镜(型号:SU1510)拍摄完成。设置电压15kV;放大倍数900倍;工作距离14mm;拍摄样品为蚊子掉落的鳞片。抖落蚊子鳞片,喷金并选取背景干净部分,观察时恰巧构成简洁的图案logo,鳞片轻盈光泽,富有美感,后期采用中国传统胭脂和藕荷色,仿佛在清冷月宫,圆窗中窥见轻舒广袖随风起舞的嫦娥。

  
 

 寂寞嫦娥舒广袖

   

  据悉,本次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由中国电镜学会主办,比赛邀请知名院士专家任评委,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征得的显微镜(主要包括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扫描探针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等)拍摄的图像,旨在用艺术思想与科学方法展现微观世界,促进同行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电镜事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