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召开人才技术对接会

副标题:

时间:2019-05-27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服务集美区经济发展,实现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人才技术与辖区企业的有效对接,5月22日,人才技术对接会在厦门稀土所顺利召开。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长张长明、集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合溪、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厦门稀土所筹建组组长卢灿忠及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厦门稀土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集美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上,卢灿忠向大家介绍了厦门稀土所人才引进、科研发展、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厦门稀土所将持续推进各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厦门稀土所的人才及科技成果资源作用,促进厦门稀土所科研团队当地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契机,共促集美区产业发展。他同时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及厦门稀土所专业性人才驿站的建设发展,厦门稀土所将深入配合集美区政府及相关企业不断瞄准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创新技术项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高端人才引进、国际技术二次研发、国际创新项目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厦门国际创新合作与交流;同时立足地方产业需求和厦门稀土所自身特色,以“聚集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推动产学研发展”为宗旨,紧密围绕创新创业需求,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创孵化、公共技术服务等专业服务,发挥人才驿站“人才蓄水池”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厦门稀土所的发展及集美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科技支持,实现地方、企业、驿站和人才的多赢局面。

 
    张长明对厦门稀土所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和产业化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集美区传统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压力,企业对科研技术十分渴求,工信局将会继续大力推动厦门稀土所和集美区企业的对接交流,实现科研成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张长明发表讲话

 

卢灿忠发表讲话

 
    随后,集美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罗蕾、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江保其分别介绍了拟在厦门稀土所成立专业性人才驿站建设情况和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情况。

 
    在项目对接交流环节中,厦门稀土所科技发展办公室主任、课题组组长朱浩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所内科研团队、课题组的技术项目。厦门稀土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团队负责人与到会企业家就科研团队发展现状、技术项目落地实施进展、合作交流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企业代表发言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