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包头稀土研究院孙良成教授一行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7-09-27   来源:稀土所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9月21日,应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稀土所”)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包头稀土研究院孙良成教授、娄树普高级工程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稀土院靶材制作现状及永磁新工艺设计”与“钕铁硼制造装备及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稀土所部分科研人员、学生和厦钨稀土磁材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本次交流会上,稀土所杨帆课题组与包头稀土研究院签署了“核安用稀土功能靶材与涂层开发”的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发挥包稀院和稀土所在稀土科技领域的优势,协同创新,建立长期、开放、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包头稀土研究院是以稀土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宗旨,以稀土冶金、环境保护、新型稀土功能材料以及稀土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为研究重点的科技研发机构。


孙良成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双方签署核安用稀土功能材料的开发合作协议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