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北方稀土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首次年度管理评审会

副标题:

时间:2017-02-08   来源:北方稀土专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年前,北方稀土召开了2016年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首次年度管理评审会。包钢(集团)董事、北方稀土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评审结论,北方稀土领导许涛、王占成、王臣、李德东,物资供应公司、国贸公司、稀选厂、冶炼分公司以及北方稀土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忠首先通报了关于成立北方稀土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知识产权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主要工作职责,并对北方稀土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及试运行情况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各参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对本部门、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试运行情况与存在的改进意见进行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后,许涛对知识产权建立的意义进行简析,并对下一阶段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管理规范与专利平台两种检索工具,提高知识产权的重视与保护;要在体系整合过程中按照职责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反映,不断推动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要充分把管理成果的应用、平台信息进行共建与分享,不断加快公司无形资产的提升。

  张忠在总结评审结论中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试运行情况进行评价。通过管理者代表、管理体系各单位的代表对知识产权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的全面分析、总结,充分反映出各单位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

  张忠强调,各相关部门都要参与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要加强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绝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要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与同行业、同标准进行对比来不断提升与验证自身工作水平;要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作为提升公司整体素质与实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进行,力争早日通过第三方机构认证。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