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稀土元素与生命现象” 探索

副标题:

时间:2017-04-06   来源:稀土所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报告人:王京宇 教授

 
时 间: 2017年4月10日 15:00

 
地 点: 1701会议室

 

    讲座摘要:

 

    探寻稀土元素与人类生存环境以及人体健康的关系,关注“稀土元素与生命现象”之关系研究,诸如:环境中的稀土元素以怎样的分布存在于生命体中?稀土元素是否与人类健康及疾病相关?稀土元素是有益元素还是有害元素?本报告拟以常见致病菌、孤独症儿童、稀土染毒大鼠为研究对象,借助新近的科研数据来揭示稀土元素与生命现象之间的关系,并尝试回答上述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京宇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2年至2001年先后在原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医学研究中心、日本国家研究院(大阪)从事分析化学及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2001年9月被聘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兼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及学术兼职: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实验室与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稀土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

 

    (1)生命元素组学;

 

    (2)预防医学检验与健康及疾病研究。

 

 

 

 

 

 

  附件:下载文档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