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中心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转化医学研究和产业化转化工作,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孟超肝胆医院经过友好协商,充分利用海西研究院在纳米材料、基础生物学等研究方面的科研优势,孟超肝胆医院在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临床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共建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转化医学中心(Translational Medicine Research Center , Haixi Institute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心以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为组织载体,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德国德生堂公司、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优秀的研发团队和个人建立合作关系。

 
    中心集合了生物学、医学、化学、材料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优秀科研人才,建设旨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整合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和先进技术力量,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中心通过研究疾病的发病机理和规律,设计与合成功能性纳米生物材料,并研究其在生命体系中的作用机制,建立相关疾病预防、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的理论模型和方法,开发新型检测技术和产品转化,为实现诊疗一体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中心现有研究员/教授5名,副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2名,工程师1名,研究实习员1名。

 
    转化医学中心团队成员:

 
    卢灿忠 博士 研究员

 
    刘景丰 博士 教授

 
    刘小龙 博士 研究员 教授

 
    李 阳 博士 副研究员

 
    王培园 博士 助理研究员 


    罗 强 博士 助理研究员

 
    张 肖 硕士 工程师

 
    侯雪梅 硕士 研究实习员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