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1. 稀土生物医疗产业化合作

 
    致力于稀土纳米材料在放射医疗、纳米医学、光生物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产业化技术和产品开发,探索面向稀土生物医疗产业的稀土光谱影像诊疗一体化技术,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医学影像、诊断关键技术。

 
    1.1 时间分辨光谱式免疫分析技术

 

 
    1.2 时空分辨多模式活体成像技术

 


 

    2. 光电探测新技术开发

 

  
    研发集成时域、频域、空间高分辨手段与宏观光电性能检测等技术的光电探测新技术,发展材料光电性能大数据获取和分析方法,为材料发光机理和器件性能评价等研究工作提供更先进、可靠的检测手段和方法。

 
    2.1 纳米光子学器件特性评测技术

 

 

    2.2 稀土上/下转换发光及效率测试技术

 

 

    3. 实验平台运维

 
    3.1 光化学与光物理实验室

 
    固态光谱学和光物理国际研究中心,支持时域、频域、空间多维光电特性研究。

 

 
    3.2 纳米与生物光子学实验室

 
    稀土光电性能检测应用平台,培育稀土光谱影像技术创新,支撑稀土高值利用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