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副高级人才

李章国

副标题:

 

姓名

李章国

性别

职务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职称

高级工程师

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箱

lizhangguofjirsm.ac.cn

邮编

361021

 

    简历: 

 

    李章国,博士,高级工程师。

 
    2017年1月,被聘任为高级工程师。

 

    2015年5月,进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技术支撑中心工作,被聘任为工程师。


    2010-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作为项目主要人员参与了“新型低温制冷方法的基础研究”(50890180)和“动力余热驱动的热声发电”(2010CB227303)的研究工作。

    2012-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被聘任为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空间两相流动与流体管理的研究。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技术骨干主持和参与了“推进剂沉底研究技术开发”、“伴随卫星飞行过程中贮箱内部气液分布仿真”、“常规上面级长时间滑行推进剂管理方案研究”等多个航天工程项目。科研期间多次参与中科院质量管理体系评审工作,于2014年被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为“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

 
    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系。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