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职工在IMICRO2019第七届显微摄影比赛中获奖

副标题:

时间:2019-06-05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织的IMICRO第七届显微摄影大赛上,来自厦门稀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龚立杰参赛的显微摄影作品“婵娟两鬓秋蝉翼”荣获二等奖。

  龚立杰的显微摄影作品“婵娟两鬓秋蝉翼”,使用厦门稀土所扫描电子显微镜(型号:日立SU1510)拍摄完成。拍摄条件为:电压15kV;放大倍数400倍;工作距离13.8mm;拍摄样品为蚊子翅膀。通过喷金并选取合适背景获得完美成像,照片中翅膀鳞片排列规则,闪耀着秀美光泽,宛若古代仕女整齐的鬓发。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的殊荣。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厦门稀土所科研工作者勤于钻研、勇于挑战,力求科研真与美的精神,也将激励厦门稀土所全体科研工作者踏实勤奋、继往开来,为厦门稀土所的科研事业实现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IMICRO显微摄影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实验中心主办,普通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的作品均可参赛,赛事旨在为从事显微成像的科研人员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示微观世界的美丽画卷,分享研究者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赛事面向全国征稿,在中国科学院和各大高校具有较大影响力。从2012年到2018年,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显微摄影比赛,得到了广泛好评。此次赛事展出参赛作品共472幅,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  

  

作品:婵娟两鬓秋蝉翼

  

  

作品创作者龚立杰在颁奖现场做介绍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