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参与集美第二小学科普周活动

副标题:

时间:2017-09-30   来源:稀土所人力资源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6日下午,应集美第二小学邀请,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参与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全国科普日——集美第二小学科普周活动。

 
    具有多次科普经验的付蕾博士为集美第二小学近280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科技漫谈——从超能陆战队说起》的科普课。付蕾博士先用短片让大家重温动画片里的温暖画面,并通过高智能机器人“大白”为切入点,围绕国内外自然科学前沿技术,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展示了科学的奇妙世界。讲座现场,同学们对机器人比赛、“逆天”新型皮肤材料、3D打印等热门高科技充满了好奇,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科普活动提升了公众对科技创新的认知,为同学们传递了科学知识、播种了科学的梦想。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全国科普日——集美第二小学科普周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