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探索塑造未来”公众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7-05-22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于2017年5月20日上午举办了“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经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的宣传,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公众踊跃报名。活动当天接待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老师共计50余名。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分实验室参观、科普课程及趣味实验三个部分。我所朱浩淼、宋立军、王艳良、赵志钢、张晨五位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介绍》、《宏观与微观世界之美》、《为什么我们的长相酷似父母亲》、《神奇的稀土》等科普课程,并带领未成年人进行了科学小实验。实验室参观环节,工作人员为公众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及最新科研成果,并现场演示多彩荧光溶液配制、稀土溶液分离等趣味实验。

 
    活动设置了趣味问答、奖章排行榜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们热情高涨。来自厦门市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对稀土研究领域充满好奇,向在场的各位博士积极提问,甚至表达出将科研事业列入其职业生涯规划的愿望。科学的种子已悄悄撒进了青少年的心里。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走进科学院,了解科学、关注科学、探索科学,让这个夏天充满科学的味道。

科普课程

 

趣味实验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