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time   |   加入收藏   |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   ARP登录   |
您现在的位置:成果转化  >  转化合作平台  >  转化医学中心  >  简介
  转化医学中心

简介

转化医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进行医工交叉科学研究的主要载体,是以临床科学问题为导向,以跨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以解决人民健康问题为目的的转化研究平台。中心旨在聚焦疾病的发病机理,构建疾病预防、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的创新理论模型和方法,开发新型检测技术和治疗产品,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转化医学中心集合了生物学、医学、化学、材料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拥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首高水平基础-临床研究型团队,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共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2人;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人。近年来,中心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ACS Nano,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Anal. Chem., Adv. Opt. Mater.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The ranostics, Nanoscal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50余篇),申请和中标各级课题20余项。

中心不断加强基础与临床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整合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和先进技术力量,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修正药业集团、德国德生堂公司、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的机构和团队建立合作关系。      

简介----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